偶爾會收到一些壓縮檔,在Ubuntu解開後裡面原本檔名該是中文的卻變成了亂碼,連Gmail中「下載所有附件」的壓縮檔也有這個問題,內容文字看得見但檔名都是亂碼。據說這是因為內容檔案名稱的文字編碼是Big-5,但壓縮到UTF-8編碼的作業系統中,總之是可以先解壓縮之後,在命令列用iconv來轉換檔案內容文字的編碼,或者用convmv來轉換檔名的編碼,但用文字介面對一般用戶如我家老婆而言畢竟很麻煩。這時候可以安裝PeaZip這個圖形介面壓縮軟體來解決。

下載安裝PeaZip

PeaZip這個軟體預設在Ubuntu是沒有包含在軟體庫中的,所以得自行下載安裝。首先到PeaZip的Linux版下載頁,在PeaZip for Linux GTK2區塊中,點選符合Ubuntu套件格式的DEB進行下載。檔案下載後雙點滑鼠即可執行安裝。

中杯熱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Empathy 即時通是 Ubuntu 10.04 的預設即時通訊軟體,當然可以用來與 MSN 好友聊天,但是該如何變更自己的顯示暱稱和頭像照片呢?

首先打開「聯絡人清單」視窗,從選單點選「編輯」->「個人資訊」:

01.png 

接著就可以直接在「別名」欄中輸入新的暱稱,或者點選右邊灰色的頭像圖形來設定個人顯示的照片:

02.png 

中杯熱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Google Chrome 瀏覽器不支援 H.264 的真相?


文 Neil Stevens
譯 Edward Lin

中杯熱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假日很喜歡和史黛菲逛微風廣場,那裡有很多日式商店,像是Muji無印良品、Hands台隆手創館、Francfranc、紀伊國屋等,每次這些店家逛完後,就差不多到了晚餐時間,肚子也開始餓了起來。

B1的「大戶屋」是我們最常用餐的地方,好像常常吃也不會膩!其中,《招牌定食》是我最常點的套餐,簡單平凡的日本老媽手路菜色,卻是大戶屋創立以來最歷久不衰的招牌款,而我只要吃到好吃的就不想換;而喜歡變換不同口味的史黛菲,則是每次都點選不太一樣的。

8765c40.jpg  

①主食→三塊炸雞塊+一塊可樂餅

②配菜1→煎到蛋白熟、蛋黃不熟還成正圓形的漂亮荷包蛋

中杯熱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是給 Ubuntu 的使用說明,Windows 使用者可以不用看囉~


Q:燒錄光碟要用什麼軟體?

A:用「Brasero 光碟燒錄軟體」。如下圖:

中杯熱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2010年即將走到盡頭,回顧起來,今年算是過得還不錯。由於搬家,生活有了不少變化,但大多是好的。雖然一定也有些不愉快的事,不過總結起來依然是幸福滿滿的一年呢。
8da26d0.jpg

中杯熱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幾天想要開始幫我的小狗呆寶設定插畫風格的造型,不過還沒確定畫成怎樣比較好。既要畫起來簡單快速,又要能表現比較豐富的動作(甚至表情),還必須可愛傳神。啊,好難哪。塗鴉新手似乎不應該這麼貪心才對?

87e2a60.jpg

試著畫了幾個不同的風格,哪一種比較好呢?傷腦筋啊(抓頭)

中杯熱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幾天冷到爆,但是回想起來,不過幾個星期以前天氣不是還熱得要命嗎?秋末我和史黛菲去了一趟淡水,雖然很近卻挺久沒去了,這趟覺得也還滿好玩的。當天隨意拍了一些照片,今天則拿其中一張來練習速寫,也算補記那個好心情的豔陽天。

8745220.jpg 

地點是淡水河靠近渡船碼頭的水邊,背景是一艘漁民用的馬達舢舨,遠處則是對岸八里的觀音山。胸前背個相機的史黛菲帶著墨鏡,但好像被我畫得有點太酷了


中杯熱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Layers Drawing2.jpg

我一向不愛運動,主要原因有兩個。首先是因為「會很累」。你說是廢話,不會覺得累還做啥運動?但是我每天上班耗盡心神已經很累了啊,下了班我還希望留點力氣讀讀書看看電影或做一些休閒娛樂,不想在全身酸痛提不起勁做任何事的情況下過完我的假日。

其次就是因為「不好玩」。好啦我知道愛運動的人都會覺得怎麼可能會不好玩,不過這是每個人不一樣的喜好強求不來的,就像我喜歡喝白開水吃白米飯,有些人例如史黛菲卻都覺得「白開水又沒有味道」、「白米飯也沒有味道」所以不愛吃,真是不懂樸實天然箇中原味的俗人啊。話雖如此,看到料理東西軍裡面的來賓,對著行家栽種的高級稻穀煮成的一碗白米飯,可以那麼歡喜讚嘆到幾乎要感動流淚跪下來頂禮膜拜,其實我也是無法理解。

離題了。總之雖然不愛運動,但是為了健康、身材和讓老婆少唸幾句,我還是決定稍微增加一點運動量。最後選定既不累又不會無聊的運動是.......咚咚咚咚咚咚咚咚鏘!......跟史黛菲手牽手去散步!

中杯熱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不會輸入簡體中文字?或者想把簡體字轉換成繁體嗎?沒問題,Openoffice 很容易就可以做到唷!

只要從選單點選「工具」→「語言」→「中文翻譯」即可。步驟很簡單,但是看圖比較快:

OpenOffice繁簡轉換.png

記得先把要轉換的文字選取起來。其實不選也沒關係,結果就是會對全部的文字都進行轉換。

OpenOffice繁簡轉換2.png

中杯熱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«12 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