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給 Ubuntu 的使用說明,Windows 使用者可以不用看囉~


Q:燒錄光碟要用什麼軟體?

A:用「Brasero 光碟燒錄軟體」。如下圖:

01.png 


Q:要怎麼燒錄?

A:選擇「資料專案(製作一個資料 CD/ DVD)」就可以了。注意,這個只適合「把檔案複製給別人」,如果是想燒影片給家用影片播放機,是不行的唷!

02.png 


Q:怎麼加入要燒錄到光碟裡的檔案?

A:按左上方綠色的「加號」按鈕,然後選取檔案即可。(其實從檔案瀏覽器視窗拖曳進來也行,但是有時反而容易操作錯誤。還是按「加號」比較不會出錯。)畫面中間那兩行說明,可以看一下:

03.png 


Q:能一次加入整個資料夾嗎?

A:可以的,直接點選資料夾,然後再按「加入」,就可以把整個資料夾都加入要燒錄到光碟的清單裡:

04.png


Q:好可怕!它跳出「是否要把檔案重新命名」,我該怎麼辦?

A:不要怕,如果你是要燒錄光碟給 Windows 使用者,那就用力給他按下「重新命名以保持 Windows 相容性」吧!不過要知道,這樣有些檔案名稱可能會受到改變(最常見的情況就是比較長的檔案名會被切短)。

05.png 


Q:它顯示「請插入可燒錄 CD 或 DVD 片」,那所以到底是要放哪一種光碟片?

A:畫面下方會顯示目前所有檔案的總容量,如果 700 MB 以下就用 CD 空片,不然就得用 DVD-R 空片(容量可達 4.7 GB,等於 4700 MB)。至於光碟片上寫 DVD-RW 的,是可以重複抹除使用的 DVD 空片,不要隨便送給別人喔。目前已經加入燒錄清單的檔案總容量,看畫面下方就有顯示,例如這裡是125.6 MB:

06.png 

這個容量用 CD 空片就綽綽有餘了:

IMG_0659.縮.JPG 

如果超過 700 MB,用 CD 空片裝不下的話,那就在光碟機放 DVD 空片吧,可以塞 4.7 GB 呢:

IMG_0660.縮.JPG 

注意!像這種可以重複使用的 DVD RW 空片,就不要拿去送給別人囉:

IMG_0661.縮.JPG 



Q:有不想燒錄進去的多餘檔案,該怎麼辦?

A:從清單中點選不要的檔案或資料夾,然後按左上角紅色的「減號」按鈕即可:

07.png 


Q:我已經把光碟空片放進光碟機了,再來呢?

A:這時要選擇燒錄的目的地為「空白光碟」,不然可是會燒到硬碟一個檔案裡,沒辦法拿給別人喔。先按下面「燒錄」按鈕左邊的「向下箭頭」:

08.png 

然後選擇空白光碟:

09.png 

這時候你可以看到,目前總共用掉這張光碟空片的多少容量了:

10.png 


Q:那現在可以燒錄了嗎?

A:可以了!你可以先幫這張光碟命名,以便使用者辨識。然後就可以進行燒錄囉。可以幫光碟命名(其實用英文會比較通用):

11.png 

接著按下「燒錄」之後,確認勾選以下兩個選項,就可以再按下「燒錄」,稍等片刻,燒錄好的光碟就會自動跳出來囉!

12.pn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中杯熱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