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建立一個縮圖資料夾,把你想要做成縮圖的照片檔先丟進去。

注意!裡面的檔案可能會直接被取代掉,無法復原!所以不要直接拿原圖來玩!

 

用「gThumb圖片管理程式」隨意開啟剛剛縮圖資料夾裡面的某張圖檔。開啟後如下圖。

此時按左上角的「檢視資料夾」按鈕,或者從上方選單列「檢視(V)」→「圖片清單」,進入資料夾清單檢視模式。

 

 

 

資料夾清單檢視畫面如下圖。

先在右邊幻燈片區,選好想要縮放的所有照片,然後按上面工具列齒輪標誌的「工具」按鈕。

 

 

 

在下拉選單中選擇「調整圖片大小…」。

 

 

 

接著會跳出設定視窗,在裡面設定你想要的圖檔大小。

例如說,如果你希望照片被縮到寬或高都在1024像素以內,並且保留原比例不要被拉寬壓扁,那就照下圖設定。

設定好按下面的「執行(E)」。

 

 

 

如果有可能覆蓋原檔,就會跳出下面的視窗。(如果照我們前面設定的操作,是一定會跳出的。)

既然事前已經特地把檔案複製出來才進行縮圖,那就放心地選擇「覆蓋所有檔案」吧。然後按下「確定(O)」等它跑完即可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Linux Ubuntu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中杯熱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