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文容已經更新,請見:

[更新版] 透過Dropbox把整個資料夾給別人下載


如果有一大堆檔案想要傳送給別人,不妨透過開個資料夾自動上傳到Dropbox,接著只要給個網址讓對方自己上網抓就可以了。

操作環境是 Linux Mint 12,但我想 Ubuntu 或其他 Linux 桌面環境應該也差不多吧。

 

1. 先把要分享的資料夾放在Dropbox資料夾裡面,然後在資料夾上面點滑鼠右鍵,開啟快顯選單:

Dropbox_005

如果檔案已經上傳到Dropbox(有打綠色勾勾),那就會一直放在雲端上面,就算你電腦關機去睡覺了,別人還是可以下載喔。

 

 

2. 在右鍵選單上點選 [Dropbox] → [Share Link],會自動開啟瀏覽器進入Dropbox網頁:

選單_004

 

3. 如果你已經登入Dropbox網站,就會看到跳出下面視窗。(如果還沒登入,就先 [Sign in] 登入再重來一次上個步驟吧)

按 [Copy Link to this page] 會複製連結網址,可以直接貼到 MSN 視窗或郵件內文,傳送給你要分享的人。

test - Dropbox - Google Chrome_006

(如果不小心直接關閉了這個視窗也無所謂,反正這個連結網址就在瀏覽器上方的網址列,再複製一次就好) 

 

 

4. 對方如果點擊你傳過去的連結網址,看到的畫面大概就像下面這樣,

可以直接點選 [Download] → [Download as .zip] 

全部打包成一個 .zip 檔,一口氣下載:

Dropbox - test - Simplify your life - Google Chrome_007

 

5. 當然也可以只點選察看想要抓的檔案,然後按右下角的下載圖示,直接下載個別檔案: 

Dropbox - test - Simplify your life - Google Chrome_008  

 

請注意:

1. 對方只能瀏覽下載不能刪除,所以等這些檔案用不到了,最好自己刪掉,免得耗用太多Dropbox的免費空間額度。

2. 如果常跟對方傳檔,那麼先刪檔案就好,資料夾不用刪,這樣子連結網址就會持續有效,以後要給小美的新檔案只要丟進「給小美」資料夾就可以了。

3. 這個方式產生的下載頁面,是任何人都可以連進去的,所以如果小美把這個連結網址轉送給別人,別人也可以看到並下載這些檔案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中杯熱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