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老婆不在,我則雖是週日還是得忙工作不得閒。正想下午出門前吃點東西,就接到老媽電話,說煮了一些菜要順路拿過來永和。每次回泰山都大包小包帶回老媽煮的菜,這星期工作正忙沒空回去,結果卻是爸媽弟妹開了車送來。

因為附近一時找不到停車位,而且爸媽和弟弟、弟妹還要出去兜兜風,所以就只有我下去提了兩大包飯菜上樓。家人大老遠送飯菜來,足感心啦! 打開之後發現菜色不少,不可能一次吃完,所以就一道一道盛裝在保鮮盒裡,順便拍照紀錄一下。

雖然毫無擺盤只隨便用保鮮盒裝,排滿一桌看來倒也豐盛得很:

 

豆豉蒸魚

吳郭魚肉鮮美軟嫩,豆豉回甘不死鹹。逆砍砍逆砍砍,那個魚頭光用看的都感覺得到彈Q的豐富膠質:

豆豉蒸魚

 

里肌滷排

這個口味不錯,但不知道該怎麼描述,里肌排作法不像一般便當店用煎的(當然也不是炸的),滷得入味不過咬勁仍足,湯汁雖多卻不糊不爛:

里肌滷排

 

薑燒小卷

用只有小指頭大的小卷,以薑片提味去腥,然後應該是混合米酒和調味料下去蒸。帶著天然鹹風的樸素海味:

薑燒小卷

 

雙菇白菜滷

經典台式口味白菜滷,加上香菇、秀珍菇滷得軟爛夠味,不過我最愛的其實是裡頭吸飽了湯汁的「炸爆皮」:

雙菇白菜滷

 

家常炒酸菜

在台式便當中常見的定番菜色,煮好外送不會變黃變爛,即使冷掉甚至再加熱色香味也不會走樣,甜酸鮮脆的口感也是刈包與牛肉麵良伴:

家常炒酸菜

 

白切豬皮、蒜蓉辣油膏

我很愛吃的白切豬皮,削淨油脂只留下充滿膠質的豬皮,用大骨高湯燙得Q彈帶勁,蘸醬一定要用西螺醬油膏放蒜頭、生辣椒:

白切豬皮佐蒜蓉辣油膏

 

菜頭大骨湯

小吃攤風味的白蘿蔔湯,功夫全在大骨湯頭,只用香菜提味,用料簡單卻吃得出清甜:

菜頭大骨湯

 

雖然都是些家常菜,但吃在口中美味,心裡溫暖親切,祭了五臟廟也開了心胸懷。啊對了,本批一起到貨但沒入鏡的,還有一大包橘子,以及一桶老媽自己煮的手工豆漿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中杯熱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