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晚跟老弟夫妻和史黛菲四個人約在新莊思源路上的「鑽木取火」燒烤店,吃得好撐。

週四晚上客人並不多,但反正自己人一桌和別人互不影響沒差。食物新鮮度與食材品質都還算過得去,常見的火烤兩吃(燒烤加上火鍋)的組合,烤物與火鍋料都是現點送上。老弟看上的重點則是台灣生啤酒喝到飽。

 

照片.JPG 

他們有特殊設計的旋轉烤架,像某些夜市的烤玉米攤用電動轉竹籤那樣,即使不用手一直轉也不容易烤焦。此外還有特殊的道具,可以把鍋燒小品直接放進爐火中煮,把烤網轉個方向露出炭火後,直接把裝著蛤蠣絲瓜之類的小鐵鍋,直接放進炭火中加蓋煮。

這兩種設計都是別處少見的,也的確方便有趣。但問題是,這樣會把原本面積已經不大的烤網,佔去更多空間。電動轉轉烤架下面的網子上,其實沒法再塞進食物同時烤,而若移開烤網煮小燒鍋,能用來烤肉的空間就更少了。

結果就是,在其他餐廳相當足夠的兩小時用餐時間,我們吃起來卻顯得有些太匆促,當然烤的技術不好也是個問題啦。桌面在放滿送上來的食材後顯得太小,放落碗筷時都得小心翼翼東挪西挪,動作就更慢了。而且因為怕食物燒焦,大家一直忙著照料食物還得顧著翻滾的火鍋,結果都沒聊到天。我覺得若兩個人吃,烤網的產出速度應該比較剛好,也可以比較優雅地吃。四個人為了搶時間利用有限的烤網面積,弄得手忙腳亂,雖然最後吃得很飽,不過卻不怎麼悠閒就是,啤酒其實也來不及喝多少。

約在新莊對我和史黛菲來說還是比較遠,我更是請假才能趕到。四個人吃了將近兩千元,說起來也不太便宜。不過大家很久沒一起吃飯了,還是很開心啦。

這家店的官方部落格:

日式燒肉新莊中和烤兩吃、燒烤+鍋吃到飽 - udn部落格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中杯熱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