堪稱「免費線上 Photoshop」的知名網站 Pixlr 有個簡易版 Pixlr Express,輕巧易用可惜沒有中文介面:

http://pixlr.com/express/

不過其實常用功能只要認它的圖示,就可以很熟練地操作了,根本不用看文字(其實也沒多少文字可以看)。

今天先介紹如何裁剪照片,也就是把原先圖檔的一部份裁切出來另存新檔。

 

1. 進入 Pixlr Express 網站,會看到如下的入口選單。

點選 [Browse] 開啟你要裁剪的圖檔

027  

 

2. 圖檔載入後就會進入主畫面,點選下方[Adjustment] (修改)按鈕

028  

小提醒:如果想要查看照片細節,可以用右上角的顯示工具來控制:

006

 

3. 點擊主畫面下方的 [Adjustment] 修改按鈕後,會彈出很多修改功能。選擇 [Crop] 裁剪功能:

026  

 小提醒: 它的功能很豐富,以後再來介紹幾個比較常用的:

029  


4. 出現裁剪功能選單之後,就可以照下圖 1~4 的步驟進行裁切:

025  

小提醒:若不要求成品的尺寸比例,其實一進入裁剪功能就可以立即拖曳藍點,拖好後直接按「左上角」的 [Save] 存檔收工,只要兩個步驟超快速!


5. 確定套用之後,就可以按左上角的 [Save] 存檔了:

030    

 

其實下面這畫面中可以都不用改,直接按 [Save] ,接著選擇存檔位置的時候再來改檔名即可:

031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中杯熱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