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你在瀏覽Google地圖時,如果想把眼前看到的地圖和地點位置傳送給別人,直接複製瀏覽器的網址列是沒有用的哦。

例如你把網址 http://maps.google.com.tw/maps?hl=zh-tw&tab=wl 像這樣傳過去,對方其實只能看到Google地圖的首頁,根本不知道你在講的是什麼地方。

那該怎麼辦呢?要使用「連結」的功能。嗯,看圖比較快:

Google地圖_006.png

按了「連結」之後,把第一個輸入框內的網址複製下來,用 MSN 或電子郵件傳送給別人,這樣對方就可以看到跟你螢幕上一模一樣的 Google 地圖畫面囉!

中杯熱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在這個青年以上中年未滿的年齡,雖然已經沒有年輕人那種強健的體魄,但平常也很少把「健康」當成認真的課題來看待。不過,若是每天見面的同事突然在辦公室倒下,直到兩三分鐘後醒來為止,已經在鬼門關前走了一遭,任誰都會忍不住多想想吧?

8a1bf20.jpg 

差一點就猝死的羅藍,會不會有什麼人生觀的改變呢?例如原本非常在乎的某些事或許變得不再重要,同時也會珍惜起許多原本習以為常理所當然的事情。當然我則希望不用經歷那麼驚心動魄的瞬間,就能對生命中真正重要的價值有更多體會。


中杯熱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昨晚跟老弟夫妻和史黛菲四個人約在新莊思源路上的「鑽木取火」燒烤店,吃得好撐。

週四晚上客人並不多,但反正自己人一桌和別人互不影響沒差。食物新鮮度與食材品質都還算過得去,常見的火烤兩吃(燒烤加上火鍋)的組合,烤物與火鍋料都是現點送上。老弟看上的重點則是台灣生啤酒喝到飽。

 

照片.JPG 

他們有特殊設計的旋轉烤架,像某些夜市的烤玉米攤用電動轉竹籤那樣,即使不用手一直轉也不容易烤焦。此外還有特殊的道具,可以把鍋燒小品直接放進爐火中煮,把烤網轉個方向露出炭火後,直接把裝著蛤蠣絲瓜之類的小鐵鍋,直接放進炭火中加蓋煮。

中杯熱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搬家已經大半年了,身為SOHO族並兼差當家庭主婦的人妻史黛菲,對新家環境還算滿意。究竟她平時在家都做些什麼呢?

史黛菲的家居生活   


中杯熱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城邦的「隨身e冊」電子書閱讀器,昨終於在蘋果電腦的線上應用軟體商店 AppStore 上架了,所有 iPad 的使用者都可以免費下載,很快就衝到台灣地區 App 下載排行榜第一名。不過隨之而來的卻是網友毫不留情的惡評如潮。目前為止台灣地區共有20位網友直接在線上商店的評價頁留言,以上架未滿一天的軟體來說算是蠻踴躍,顯示有不少 iPad 用戶關注這個軟體,但目前多數卻表示了對此版軟體並不夠滿意。

個人試用之後的心得:

●  打開軟體後劈頭就要求讀者連線註冊,還得輸入身份證字號等資料,這對部份電腦科技重度使用者而言是傲慢不友善的做法。

●  頁面呈現速度太慢,翻頁時也「卡卡」的不流暢,縮放頁面時常會導致顯示不正常或黑螢幕。

●  程式設計瑕疵(bug)太多,容易當機、穩定性不足。

中杯熱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Freemind

Freemind 是一個很好用的心智圖軟體,也是我進行企劃提案、創意構思的首選工具,而且在 Windows、MacOS 以及 Linux 都可以免費下載使用... 的確是居家旅行、殺人滅口(頓一下吞個口水)必備良藥。沒有錯!這個台詞就是形容傳說中的含笑半步癲:

含笑半步癲

不過,在我目前使用的 Ubuntu 10.04 中,Freemind 似乎就是跟系統預設的 iBus 輸入法平台合不來:每次打完字,輸入法就會跳回英文!

是怎樣?只要新增一個節點,就得切換一次輸入法! 通常做企劃一張心智圖有幾個節點要停下來切換幾次你知道嗎?林北泉湧的靈感老是被打斷實在超不爽的啦(翻桌)

中杯熱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史黛菲有個怪癖,就是只要看到我臉上有痘痘,必擠之而後快。問題是她的技術不太好,常常讓我痛得死去活來,最後搞很久還擠不出來

我抱怨,她卻說「理容小姐沒收你錢耶還吵什麼」... 呃,這種理容小姐我實在吃不消啊。

573c4a427b06db2ba9663468f2575077.jpg  


中杯熱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眉批筆記超容易,全頁校稿好幫手!

輕鬆在PDF上劃記註解:Xournal手繪筆記軟體

 

在Ubuntu作業系統中使用Xournal手繪筆記軟體,可以匯入PDF檔後,在上面自由手寫、打字、畫任意圖線段、用螢光筆作記號。對雜誌編輯人員而言真是再方便不過了,以後對美編排出來的版面可以直接以PDF格式劃記校稿,再複雜的版面也沒問題!

中杯熱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天老婆不在,我則雖是週日還是得忙工作不得閒。正想下午出門前吃點東西,就接到老媽電話,說煮了一些菜要順路拿過來永和。每次回泰山都大包小包帶回老媽煮的菜,這星期工作正忙沒空回去,結果卻是爸媽弟妹開了車送來。

因為附近一時找不到停車位,而且爸媽和弟弟、弟妹還要出去兜兜風,所以就只有我下去提了兩大包飯菜上樓。家人大老遠送飯菜來,足感心啦! 打開之後發現菜色不少,不可能一次吃完,所以就一道一道盛裝在保鮮盒裡,順便拍照紀錄一下。

雖然毫無擺盤只隨便用保鮮盒裝,排滿一桌看來倒也豐盛得很:

 

中杯熱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«123